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第03話 「赤鼻のトナカイ」




  由於動畫編排關係,這個短篇故事是出自第二卷小說。有人看完後會說什麼這話的人物這麼快便當,感情根本培養不了等等的話。不過這個故事在小說中都是只佔有50多頁,真的是很短,加上很多核心內容都是說桐人自己的內心,內心責罵自己欺騙團友,沒有教導他們知識等等,實質小說中他們之間的事真的是就是這麼多。輕小說動畫化最大的問題就是動畫很困難把人物自己的內心所想和變化清楚和完整表達出來,這裡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吧。還有這個短篇故事的最大作用其實不是希望營造出悲傷,有人死了杯具了的氣氛,筆者認為該是在故事中發生後如何影響到桐人在之後話數在遇到的事如何做決定和性格的培養吧。
  小說第二卷的數個故事都是說一些桐人跟一些較低級和中層LV人士相見的故事。其實在遊戲中為何有人較高LV,有人較低LV的道理就跟在學校中為何有人在考試考第一,有人第最尾的道理一樣。在這裡,特別是小說提到的情報量的多寡十分影響到升LV速度,無錯,這是對,因為若果你清楚知道在那升LV的效率是最好,風險又比較低,又願意花時間當然就沒有問題。而黑貓團的成員就是不懂收集情和運用情報便是桐人認為他們升LV慢的原因。

  但老實說,筆者認為最重要的原因還是個人問題吧。若果你是有技術的,有天資的,即使是無玩過online game的都會自然懂。時間這個不用多說,桐人在公會活動後在深夜都會自行出去練功。另外,即使有情報了,如何平衡風險和升LV效率都是一個重要的課題。若果你是有技術的,那你可以找一些較高風險同時有著十分高效率的沒有問題,那你自然比人升得快了。玩這些遊戲最重要的還是個人技術吧。雖然這裡沒提及,但這些簡單道理基本什麼人都懂,比起說什麼情報量等等理由更有說服力,而這個十分簡單的道理更能印證其重要性在之後話數的故事中。

  所以當筆者在上星期在小說看完時,其中一個感想就是其實沒技術的黑貓團即使沒有遇到桐人都不一定能夠生存很久。在一個路中心突然有一個大寶箱都沒有任何警戒之心便開箱去便證明他們根本就是連玩rpg遊戲的經驗都沒有。對於生命無take two的遊戲對他們的要求來說要求肯定是過高了。
  這話標題赤鼻のトナカイ在小說中其實是指在最後部分幸唱那首歌的名稱。我就說阿,早见沙织的唱功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對比竹達O奈,悠OO,花澤OO等等這批經常出個人角色歌曲的CV的唱功都不知道好多少條街。現在只是哼歌弄得有點怪啦,而且對應這話的標題的意思都沒有了。

  總結來說,這話重點不是死人,卻是有技術就是皇道的硬道理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