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ヨルムンガンド 第12話 「滅びの丘 phase.2」 &總感想





  這話殺手如浮雲。不過這班殺手真的很不專業呢,失手被捉竟然願意供出其委託人。即使他們真的獲得能夠生存的機會,那日後呢?這麼不專業,行家和委託人不會因此追殺他們嗎?另外,雖說他們其實可能只是為了開餐館這個目標而被人利用,但至少都交待點他們的背景吧,交待點她們之前的生活有多慘吧,否則說不通殺手這麼容易供出委託人=]算了,這篇的重點都不是這裡。

  還以為大姐找那個解放軍少尉報仇,結果直接找其FINAL BOSS報仇。但陳生在這說得自己有多V5有多強,結果就什麼都沒有看到就被KO了,這個實在有點兒那個了= =好了好了,這裡又算了。
  羅少尉出場,聽到自己BOSS死了出來報仇。但她身為小尉卻這麼腦殘,筆者完全不知道最後她們在做什麼。尉根本是想來個同歸於盡吧?但有需要嗎?好了好了,又假設其實她很憤怒自己的老大被殺了,所以腦殘了,但為什麼呢?是她跟陳生有一段史嗎?對不起,筆者什麼都不知道她和陳生全部都死了。即簡單一句話完全不知道這裡在做什麼,猶如小朋友玩遊戲一樣。
  總結來說,這話各種蛋痛,給筆者感覺是趕時間收工,有很多可發揮的地方都草草了事,希望10月第二季能夠改善,正式進入主線吧。

=========================
  不知不覺又要說總感想。其實沒什麼可說,因為主線差不多沒有提過,

  這動畫第一季基本是差不多沒有主線。之前提到可可出來做商人的目好說得好像很V5,但對不起,你不知道是什麼來的。主線0進度,12話以來就是不斷地用2話時間做一個小故事去說可可做商人所做的事,她如何解決問題,如何有才能和她的團隊成員的背景介紹。其實這樣做筆者是喜歡的,但筆者認為在每一個篇章中都加插一些有關主線的線索吧?

  沒有關於主線線索的故事,剛開始的故事肯定能吸引觀眾因好奇心有耐心去看。但隨著一個故事又一個故事完結,即使你的故事質素上不錯,但觀眾仍是沒有太多耐心的吧,看多了都悶了吧,需要一點衝擊吧。

  黑暗類型的動畫,說殺手,黑社會之間的動畫等等是很合筆者的口味。回想在09年播出的Phantom ~Requiem for the Phantom~同樣是用若2話時間做一個小故事,但這些小故事很明顯是有劇情推進的,不斷去描寫主角心中所想所痛苦。現在 ヨルムンガンド完全沒有任何主線劇情推進下,做了12話數個小故事基本上已差不多到達臨界點,下季再這樣做的話基本上很難頂下去的吧,希望下季真的來點主線劇情,來點衝擊吧。


  好,那之後的10月再說。話說10月筆者好像已有3套鐵定要寫了。little buster ,robotics notes和這套=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