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第16話 「Imagination;面影」




  筆者上星期說過還以為這話男豬會聽到了很多不要放棄等等的語重心長的說話,卻是得知這話的tittle,imagination,中文即是幻想,意念的重要性吧。不過其實回想一下上一話男豬的情況,男豬都沒有太大的暴自棄,又肯去嘗試新形式的戰鬥,的確不太需要太多這些鼓勵性的說話,反而是思考之後如何戰鬥下去。幻想,意念的重要性,這是加速世界的設定啦,沒有什麼可說的地方。不過,依賴著幻想,意念的能考能夠做到什麼程度卻沒有多說。男豬來到深山不是聽了什麼語重心長的說話,卻是能夠學得了接下來生存的技能,可以說是跟一些武俠小說差不多吧(笑)。
  好像這裡說沒有了雙腳同樣可以運用自己的能力跳躍,這裡又說男豬依賴著意念想著自己在攀登山的中途不會被風吹走便不會被吹走,那是否代表只要意念夠強便能發揮自己極限的能力呢,更可能是自己意想不到的能力呢?
  好像這裡吧,筆者不知道這只是動畫表現的特效還是怎樣,他在被強風吹倒後可以立即伸長雙手幫忙,好像只要意念足夠便可以能夠做到自己意想不到的事。既然這麼簡單,為可不直接透過練習意念來進行飛行呢?
  這些等等的問題筆者都知道沒看小說都不可能清楚的了,正如接下來男豬拿到了的神馬推動器一樣。正在播放的2套動畫加速世界和刀劍神域都是川原礫的小說作品。感覺上SAO其實較容易動畫化,原因就是沒有太多設定上的問題,好像這裡筆者已問了很多問題了。設定上過多,做成動畫化各種奇怪場景,引起筆者大量的疑問第一套小說動畫化的作品該是魔法禁書目錄吧。

  總結來說,到深山學會了新招式。那若在練好了新招式的話,都該是時候去報仇,奪回自己應有的東西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