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氷菓 - 第22話 【 遠まわりする雛 】 & 總感想






  有點意想不到竟然這麼快完結了,不過用這話的故事去作為一個最終話仍是不錯。這次故事很明顥是千反田家借機去幫女兒招婿吧?幸好奉太郎都不付所托能夠解決得了問題。

  筆者最想說的是最後那數分鐘千反田跟奉太郎的對話吧。最後部分的說話其實真的蠻有意思的,照住字面這樣去看筆者相信該沒有人看懂什麼一回事來的吧,筆者就嘗試自行YY推理一下,去串聯所有他們一起步行這幾分鐘的所有對白的意思吧。


  首先千反田說自己不討厭這裡自己家鄉,即使怎樣都要完成身為千反田家女兒的責任。這裡該指的是她身為女兒人家總會有一日會被嫁出去的吧,如何完成自己是明門家族的女兒的身份才沒有損害自己家族。接著說怎樣完成責任,說著若選擇文科經營的話,即是在家中等待家族父母的分配,日後可能是跟丈夫經營這個明門家族下去。說著選擇理千創造新商品很明顥即是指希望自己未來,任何大事都由自己去創造吧。千反田就是想既能完成自己的責任,又能夠決定和做自己想做的事。


  跟著千反田又說希望介紹給奉太朗認識自己的家鄉,這個話意思很明顥吧,暗示自己喜歡了他。其實這樣的暗示在幾話前已不斷的了。其中若奉太朗真的說了幫千反田去經營的話,這樣即指他希望跟千反田一起吧。創造一件商品的人一定要跟經營者合作的吧?否則又能夠做出一個成功的營銷?合作,即2人一起的吧。


  所以當奉太郎在聽到以上的說話後,在心中說出了自己終於明白到上一話基友里志的心情。他明白到自己竟然被一個這樣的女孩喜歡,但又害怕自己配不起人(是害怕配不起別人的家還是別人阿w)。不過2人的情況卻是有著很大的差別。里志的情況是女方已經有著很大的勇氣去送出了情人節巧克力,這樣做已等同確確實實的表白了,無論如何都已經不能再去逃避了。相反你看到奉太郎在這裡什麼話都沒有說,即是進可攻,退可守,可以扮傻,在日後可以說自己不懂來拉布。若在日後他決定了也可以立即回覆別人,不會過份得失和傷害別人。另外,筆者相信這些說話該是千反田明白到奉太郎得到了自己父親認可才這樣說吧。

  總結來說,千反田家招婿,奉太郎成功過關w

=======================================

  又簡單說幾句這22話的總感想吧。首先,在第一話新番掃雷時筆者都說過了,筆者看的主要原因就是劇本構成賀東招二。最後當然都沒有使筆者失望,歡樂情度都仍是十分不錯。


  這個故事很多細節位都能夠反映出京ani的強項,老本領吧。一些角色與角色間的互動,特別是2人迎臉相望,2人站得太近等等2人出現臉紅,不好意思的場面,2人微妙的關係表達得淋漓盡致,就像筆者在上面提到這話的對話。會出現這些場面的角色當然就是男女主角千反田和奉太郎啦。


  要說歡樂程度,不得不提肯定是在文化祭吧,相信大家看得跟筆者一樣都捧腹大笑。另外其他歡樂的位置大多都是千反田的geass(笑),看著奉太郎如何一次又一次因女而去違反自己的節能的人生準則,最後還有一些基友如何在背後推波助爛。這些笑位雖然不是在動作上和NETA的滑稽,但相信大家都會看得很快樂的了。


  在推里方面,其實很多推理的表達都已經表達得很清楚,利用著一些十分特別的畫面去表達。接著又在推理的過程中加入一些角色的互動,從中已把純推理的壞處,沉悶減少不少了,較為接近輕鬆日常番賣別的作多於推理向的作品了。此外,即使此作品差不多每一話都需要推理,但故事中被推理的大多數都是日常事件來,使整套作品更為接近日常輕鬆類別的作品。


  差不多吧。作為一套日常輕鬆番,這套作品的表現筆者都十分喜歡,能夠從中又能夠看到各種只有京ani這公司才能做得出這麼出色的角色互動和歡樂。還未看的筆者真的十分推介大家一看。喜歡推理和思考的讀者更可以跟著奉太郎一起去推理呢: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