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2014年筆者最喜歡10大電視動畫歌曲



準則:


1.該歌曲曾在該年度動畫播放過,包括op,ed和插入曲,及必須曾收錄在該年度發行的唱片上。

2.該歌曲的pv,演出者唱功,曲風,播放歌曲時的畫面等等有關的都會被評分。

3.演出者和動畫的表現絕對影響評分,所以評分是絕對主觀 。


4. 只有筆者接觸過的歌曲才會被考慮。(廢話w)




由於影片全是來自第三方,筆者不能保證影片存在的穩定性。



這年筆者的playlist豐富了不少,排名上也很難作出選擇。基於準則,筆者不能放idol master劇場板的歌曲。在完成排名次序後才發現這次有很多新歌手和組合,希望他們來年會有著更好的歌曲給我們吧。

10.栗林みな実 - moving soul

說到栗林みな実,近年筆者聽到她的歌多是較為歡樂的。但筆者還是最愛當年的神曲, あなたが…いない 和 涙の理由,但它們都是悲傷的歌曲....

9. 藍井エイル - IGNITE


藍井エイル一直唱的歌曲風格沒有變化.... 可有考慮過嘗試一下其他風格的歌曲? 


8. Wake Up, Girls! - タチアガレ!


這個OP曾經成為一個很熱的話題..... 


7. 戸松遥 - courage


SAO第二季中筆者最喜歡的歌曲 。


6. Ray - ebb and flow

筆者上年miss了的佳作,後來補完,過去這年完結的PA社的動畫中最好的一套。


5.綾野ましろ - ideal white


FSN雖然是重做,但由良心公司接手便沒有問題,同樣可以做得十分不錯 。


4.雨宮天 - 月灯り


其實歌曲本身不錯,該能夠上一點位置,但是CD錄音質素真的不太好。OP1其實都是不錯,但op1其CD錄音質素更是可以嚇傻人的程度,是新人的關係嗎? 


3.Kalafina - believe


ED是比OP好聽,特別是動畫中某些位置是神插入。


2.沢井美空 - こんな世界、知りたくなかった。


沒有雨宮天CD錄音質素的問題,另外故事中角色瑪菌死後播放這首ED更具傷感。 


1. Wake Up, Girls! - .言の葉 青葉


PV美如畫,不解釋。

0. μ's 的歌曲


  μ's 因為這季動畫出了大量歌曲,如果真的是把那些歌曲跟其他歌曲比較作排名,那該有超過大半都是她們的歌曲w

   所以弄一個第0名直接給她們,而且筆者同時懶惰查那首歌是動畫中播放過這樣。但是如果談到筆者最喜歡她們的歌曲,果然仍是start dash吧。這裡便放OP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