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2012年筆者最喜歡10大電視動畫



準則:

1.在該年度已完結該季度的電視動畫

2.評分位置主要是角色吸引力,故事劇本,鋪排。

3.只有筆者接觸過的作品才會被考慮。(廢話w)

4.筆者評分是絕對主觀。

5.由於筆者每一季所看的作品不多,所以作品被考慮的數目很有限。筆者只是根據自己看過的選取作品。若果筆者走寶了好作品,大家不妨留言提供一下你喜歡的作品。




前言: 筆者在2012年完結文都提過了,筆者看新番的數目大減,所以在選擇在上年最佳10套動畫真的不太困難(笑)。本來筆者想選擇偽物語,但筆者竟發現沒有看TV板完結後的話數,所以就沒辦法入選了。總結上年,好的作品是有的,但感覺整體質素比上年輕微下趺了點。好吧~開始了吧~~~

10th 生徒会の一存 Lv. 2 學生會的一存 Lv.2






 這作品真的很神奇。筆者當年開這套小說的原因便是因為動畫播放時那種輕輕鬆鬆題材,一群人圍繞一個話題去瘋掉了一樣去閒談。輕輕鬆鬆又一話,不用過份認真。但當筆者看了5本小說後,同一個套路都看多了,所以筆者都停了。但第2季,動畫制作組很明顯明白筆者的想法,開始走出學生會那間房,多說一下主人公杉鍵,但又有著同樣歡樂,又一次引起筆者想看小說的動機,這便已證明這動畫已成功了。雖然這是在剛剛2013年一月才開始在電視上播放,但是在上年10月~12月時已在niconico 播放了,那筆者便計算是上年的作品吧。


9th  ヨルムンガンド 軍火女皇



  筆者有寫的作品。短篇不錯,人物描寫不錯,但這些短篇與短篇之間連貫性不大,完結部分又有點怪,整體感覺整套作品都是怪怪的,詳細的可看筆者之前寫過的總感想(傳送點)。

8th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加速世界



  在J2播放時,筆者重新多看一次,對一些設定上的理解加深了少。在紅之王篇和基友阿拓篇的確是做得十分不錯,但是在筆者看多一次能美篇後更深信能美篇真的是過長,出現了拖泥帶水的感覺,詳細的同樣可以看看筆者之前寫過的總感想(傳送點)。

7th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老實說,筆者可能對這作品不太公平,因為筆者根本是沒有認真看過這作品,突別是後半部分六花跟姐姐的關係等等,從中二病畢業的原因筆者都沒有多留意。筆者只是著眼在幾個小女孩發了瘋一樣爆笑,凸守便是此作的爆笑功臣(笑)。筆者最記得這作品的中由森夏大人說過的一句話,她們已經不是中二病了,根本是小學雞:D 另外那些所謂的戰鬥很有喜感,是整年中筆者認為最爆笑,最歡樂的一套作品了。


6th 氷菓 



  雖然沒有像中二病那麼簡單直接透過一些無頭無腦的動作去使你發笑,但歡樂程度和笑點同樣是很多,而且又有著一定的推理,詳點可以看看筆者當寫的總感想(傳送點)吧。


5th TARI TARI



  筆者還記得筆者有寫過這套新番掃雷,那時是完全沒有預期到這麼出色。在首2話他們都只不過是群在一起說想唱歌,完全看不出之後竟然可以跳去同樣跟2011年的花開物語一樣寫家族情,最主要是和奏和紗羽跟家的關係表現十分出色,從中可見更是進步不少。除此而外,歌曲質素不錯,作畫一樣那麼出色,絕對有著足夠資格能登上第5位。



4th エリアの騎士 足球騎士



  對,你沒看錯,是足球騎士。如果單從當筆者看完一話最期待一下話的來臨,足球騎士是筆者最期待的一套作品的來了。十分出色的地方很多,一,真正地能夠給你足球知識。二,足夠比賽節奏明快,做得出緊張感。三,雖然有一些球隊的戰術現實上是不可能,但如何破解對方球隊的戰術,球員間的技術都是現實中可行,十分合理,什麼φ戲法根本就是推左走右而已。四,歡樂度十足,女角有一定的存在感,但不會出現過份暄賓奪主。大家都該知道理實中日本女子足球實力是很高,之前更拿過世界杯,奧運第二。而女主角便是女子日本隊的成員,這作品便是帶出女子足球隊是一個很好的題材(笑)。最後不得不提,CV阪口大助只要去多做一下功課,學了足夠的足球的知識,要成為一個出色的球賽評述員不是夢(笑)。還沒有看過的讀者可以看看TVB板,J2在星期一至五正在播放唷。


3rd Fate/Zero 



  不用多說原因吧!?2季一起看吧。在第二季,對比第一季節奏快多了。這作品可以說是近年動畫中做得最有心機,最有誠意的一套作品。

2nd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刀劍神域



  什麼,只是第二?你便當筆者是對A1放得過重商業原素的考慮,一個不滿的做法吧。主要都在總感想(傳送點)說過了,大家可以看看。

1ST 未来日記



  若認真的跟頭三位去比較,為何這套是第一呢?若說題材新穎,Fate zero已經不行了。接著是從劇情爆炸性來說,SAO劇情爆炸性能比得上未来日記嗎?雖然很久沒有更新,筆者都在置頂的自我介紹中提過筆者最喜歡的便是有爆炸性的劇情,題材新穎的作品。剛剛2012年內完結的作品中,有那一套的劇情上爆炸性上可以跟未來日記比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