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氷菓 第10話 「万人の死角」




  還以為奉太郎經常推辭別人是因為懶惰,原來真的是認為自己之前只是好運,真的有點使筆者驚訝。其實都不止一次能夠做到別人做不到的事了,還以為懷疑自己,這不是對自己沒有信心了嗎?有luck通常都只會一次起兩次止,繼續來就不是幸運,已是你的實力來的了。

  其實不止摩耶花提到的繩索問題,筆者認為奉太郎提到拍攝手法奇怪,所以其實是另外位人物的存在。的確,這說法是沒有問題,但筆者絕對懷疑這只不過是他們技術問題。因為這裡我們看到不單是拍攝,還有演員質素根本是很強人意。這個筆者之前都說過了。演員質素又差,拍攝手法只會使筆者覺得根本質素是差,卻不是故意做出來。若果在演員演出質素還可以的前題下去提出這個故意這樣拍攝手法的見解還是有說服力,但現在這樣筆者只會認為只是他們能力問題已而。
  還有,上圖位置鏡頭突意去拍下來,真的是因為只是說我們聽這裡是密室這麼簡單嗎?那些箱,雜物沒用的嗎?若只是提示觀眾這裡是密室的話,之前的地圖已顯示了出來,所以筆者認為這裡可能有其他意思。這只不過是筆者胡亂猜想,哈。

  另外,筆者覺得這樣的題材還是需要一位明偵探去引導和帶領觀眾去思考這樣會比較好,因為在有偵探的話便可以給觀眾提示,引導觀眾可以思考的方向,使事件復雜性提高,使整個故事更好看。現在沒有偵探,事件一定要簡單,使觀眾和故事中的普通人物能夠猜想出來,過份復雜便會做成故事中普通人物竟然能夠推理出答案的不合理,所以沒有偵探有著一定的界限。

  此外千反田都沒有說過她同意這樣的結果啦,哈。

  最後上圖的why didn't ask EBA?EBA是什麼意思阿?這句話已經出了數話了。是那個意思的簡寫呢?

    總結來說,,顯示出奉太郎的心境轉變,還有不完善的推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