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第24話 「Reincarnation;再生」 & 總感想






   終於,對, 終於完了,筆者認為這個翅膀被奪事件實在拉得太長了,這個在總感想部分再說了。

  找回翅膀的方法果然真的被筆者猜中了,因為這才能完全解釋小千奇怪的行動原因,說通之前沒有解釋過小千的能力是什麼。另外,這話作為最終話,這樣的收尾是十分不錯,又有著較為歡樂部分,又有些少閃光,在這話一開始部分的戰鬥又做得較為熱血。



  還有能美的收場,的確做到這裡,做得太絕,已經沒有什麼加入的機會的了,那就只好把這個人物出場的機會到此為止吧。

  不過都是那句,只要心中意念有能源,那個噴射器就可以有著無限能源,那為何不一開始意念著自己一開始有翅膀?

  總結來說,一個有著歡樂,又有著較勁熱血戰鬥的完結。

==============

  又是時候說說整套動畫的感想,這套動畫的大部分部都是在各作品輕小說動畫化後經常出現的問題,那就是欠缺劇情細節部分解釋。



  例子十分多,例如筆者之前都說過了N這麼多次,心意系統的詳細解釋,直到現在筆者根本仍是一頭霧水。筆者在最後還以為只是筆者問題,但在筆者洛筆寫這篇感想時都問過了朋友,他們有著同樣的問題。最蛋痛的是心意系統的解釋不是一次過去解釋,卻是分開多次,想說幾句便說幾句,給筆者有著作者只是在創作劇情時有著即興加進去的感覺。這樣東說一句,西說一句的解釋方法,有誰會聽得懂?有誰會看得懂?有誰會明白得了?



  還有其他的,好像紅之王事件最後部分,黑公主是如何得知紅之王跟那個暴走的人有著親子的關係?這根本是在之前完全看不到先兆,完全無解的,難道是因為在那話的一開始部分介紹過這東西所以就是?(笑)還有他們同樣在紅之王事件中如何得知那個暴走者是在電車中潛入?無解的。但這些位置對於劇情理解卻是有著一定的重要性。



  再多舉一個例子吧。筆者會問,那個brust link潛入根本是有著幾多模式的呢?一開始不是說過若要開啟干擾物理模式的潛入不是需要很多點數的嗎?在較早時候黑公主和男豬在車禍前,黑公主把男豬推開避免男豬被車撞到是提過的吧?但在能美事件開始部分,能美和男豬可以用著不知什麼潛入模式可以用拳頭打對方,那是不是已用了很多點數?還是又是其他模式?其實有多種這些潛入模式筆者一直都不太清楚的了XD。其他不憧的其實還有更多,筆者在之前的感想都有說過的了,這裡筆者就不說太多了。



  另外,這次翅膀被奪事件實在拉得太長了,有些位置根本是可以說是多餘。好像男豬找紅之王幫助(這是十分合理的),但不知為什麼去了秋葉原查什麼。結果沒有在秋葉原捉到那個隱藏自己的brust linker,但又突然靈機一觸和自行google便找到原因。這個之前筆者都說過了,原來所謂的秘密能在互聯網找到的,那還是秘密嗎?這裡的鋪排只會使筆者感到男豬沒有認真去思考過,沒有認真去查探過。正如筆者的朋友說,可能那個秋葉原的隱藏者會在日後的劇情出場吧。否則這裡實在是多餘,好像這裡只是為了給川澄女仆saber出場的機會一樣。



  最後值得一提是黑公主CV三澤紗千香的表現是隨著話數不斷進步的。在一開部分車禍那一話,那話黑公主向男豬表白說自己喜歡男豬。之前黑公主的感覺是她很cool,沒有多大感情變化。這個OK,因為作為大姐姐的角色是沒有什麼問題。但在該話黑公主是需要表白了,但仍是欠缺大波動的感情變化,這絕對是有問題的。但到了這話最終話,大家看到了,三澤紗千香已跟之前不同了,可能是掌握了這個角色了吧?可能是當時仍是新人過份緊張吧?無倫原因是什麼都好,最重要是現在進步了便可以。



  差不多吧。其實這作品的問題跟禁書目錄是十分相似,只看動畫的觀眾在很多重要細節部分根本是不會明白的。不過作為這樣幻想題材,又有著閃光仍是有其吸引部分,總能夠吸引大家去看的了,這些筆者就不多說了。另外還有SAO跟acc world的比較便在SAO完結時的感想才說吧,就這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